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加州野火災情擴大 已31死、228人失蹤 損失近6千億

加州野火災情擴大,已31死、228人失蹤,損失近6000億。(法新社)

加州野火災情擴大,已31死、228人失蹤,損失近6000億。(法新社)

2018/11/13 06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加州野火持續燃燒,災情也繼續擴大,目前已31人死、 228人失蹤,已有數十萬人撤離家園,但更慘的是,當地天氣乾旱、焚風助燃,致使火勢仍無法控制,目前估算可能損失會達到190億美元(約5795億台幣),已是加州85年來最致命的山火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由於野火不受控制、災情不斷擴大,越來越多人緊急撤離家園,但很恐怖的是,如已被燒毀一空的天堂鎮,就被發現有些人是在開車逃命的當下,車速趕不上火速,被火火燒死在車內,留下被大火焚後的殘破。

加州一共有3處山區同時爆發野火,災情最嚴重的是北加州的「坎普」(Camp Fire)山火,已成為加州歷史上破壞性最強的山火,焚燒面積已超過11.1萬英畝(約合449平方公里),天堂鎮全被焚燬,鎮內近7千棟房屋全被燒個精光,並發現有29具遺體,但是,截至11日晚間,才控制約25%火場。

在南加州,「伍爾西」山火(Woolsey Fire)和「希爾」山火的總過火面積超過8.7萬英畝(約合352平方公里)。其中,「伍爾西」山火約燒燬逾170棟建築,能控制的火勢只到15%;目前已撤包括知名、富裕及名人群聚的馬里布(Malibu)海灘等濱海民眾,都收到撤離命令,已撤約25萬人。

美國乾旱監測中心(U.S. Drought Monitor)指出,截至11月6日止,全加州都已出現異常乾旱狀態,加州將近52%土地已達到旱災標準。根據當地消防單位的觀點,整個火勢可能還要3週才能撲滅。

加州野火災情擴大 已31死、228人失蹤,損失近6000億。(法新社)

加州野火災情擴大 已31死、228人失蹤,損失近6000億。(法新社)

加州野火災情擴大,已31死、228人失蹤,損失近6000億。(歐新社)

加州野火災情擴大,已31死、228人失蹤,損失近6000億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