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還要強辯是「教育」?維族女子說出回中國後恐怖遭遇

一名來自新疆庫爾勒、叫做米娜的女子,向媒體透露自己在中國的恐怖遭遇。圖為在新疆巡邏的中國警察。(美聯社)

一名來自新疆庫爾勒、叫做米娜的女子,向媒體透露自己在中國的恐怖遭遇。圖為在新疆巡邏的中國警察。(美聯社)

2018/11/13 07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否認對維族人施暴,而是自稱再教育,遭受國際抨擊。一名來自新疆庫爾勒、叫做米娜的女子,向媒體透露自己在中國的恐怖遭遇,幾乎毀了她的一生。

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新疆女子米娜訴說,她住在埃及,每年過年都回中國,但在2015年5月13日,她帶著3個小孩回中國,北京機場海關卻將她帶進小房間,裡面全是維族人,孩子則被帶到別的地方。後來米娜被送往烏魯木齊機場,同樣被帶到房間訊問,仍沒見到孩子。

報導指出,接著米娜突然被如同犯人一般,頭上戴袋子、手被綑綁,強押至黑甲山派出所,接受三天三夜的訊問,還無故將她丟入監獄,關了兩個多月。之後米娜的父母保她出去,卻面臨噩耗,她的一個孩子死了,脖子上有手術的痕跡,另外兩個孩子身體狀況不佳,脖子也有疤痕,醫生說是為了插管餵奶,這讓米娜難以接受。

報導表示,米娜成了被監控人物,2017年又被叫去訊問,這次她慘遭拷打虐待,以嚴重政治犯的身分入獄,這讓她相當困惑。米娜回想過往,讀書時期新疆人就會遭到差別待遇,後續又遭遇中國對新疆人的鎮壓,這讓她開始覺得,自己不是中國人,「以前我很尊重中國政府,現在看不起他們」。

報導表示,後來米娜因為莫名得了癲癇被送往醫院,他的丈夫為了找她去到中國,結果被判了16年的監禁。2018年初,米娜又被抓回去,逼她自承是恐怖份子。後來透過埃及大使館的幫忙,米娜終於逃離中國,她去了美國,喜極而泣。米娜說,現在唯一讓她高興的事就是看到太陽升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