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韓「自殺王國」 5%民眾有輕生念頭

最新研究顯示,南韓約5%民眾在去年曾考慮輕生。圖為2017年自殺離世的韓星金鐘鉉。(美聯社)

最新研究顯示,南韓約5%民眾在去年曾考慮輕生。圖為2017年自殺離世的韓星金鐘鉉。(美聯社)

2018/11/13 00:18

〔編譯陳正健/綜合報導〕南韓的高自殺率已成嚴重社會問題。韓國時報(The Korea Times)引述一項最新研究指出,南韓5%的民眾在去年曾有自殺念頭,專家呼籲政府祭出更強力政策對治。

南韓2018年「社會調查報告」(Societal Investigation Report )顯示,5.1%的受訪者承認曾考慮自殺,主要是財務困難以致產生極端念頭。

對青少年而言,成績及大學考試為考慮輕生的頭號原因。有3分之1的青少年表示,成績及過度學習為想要自殺的主因。

在13至19歲的年輕人中,有4.4%具自殺傾向,其中35.6%在成績及大學考試上面臨困難,有14.5%遭遇財務問題,14%面對家庭困擾。

20至50歲成年人中,財務困難是導致自殺念頭的主因。逾60歲老年人中,多數因為疾病之苦和身體衰弱產生輕生念頭。

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(OECD)36國中,南韓自殺率連14年居冠。批評者抨擊,南韓政府在自殺防治上做得不夠。

南韓「正確未來黨」議員崔道子(Choi Do-ja,音譯)指稱,南韓自殺防治預算只有日本的80分之1。2016年,南韓有13,092起自殺,平均每日有37人輕生,為OECD國家平均的2.5倍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