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韓板門店掃雷636顆 南韓方面全掃完要「200年」

南韓軍方實施掃雷。(美聯社)

南韓軍方實施掃雷。(美聯社)

2018/11/12 23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(Jeong Kyeong-doo)今(12日)在國會表示,北韓已通知南韓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(JSA)北韓一側清除了636顆地雷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根據兩韓「九一九軍事協議」,雙方在10月25日之前將撤出板門店共同警備區的兵力與武器,並於10月開始對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(JSA)進行掃雷行動,目前人員往來頻繁的共同警備區內估計並無地雷,南韓仍會持續在板門店附近區域及非軍事區鐵原郡箭頭山掃雷。根據雙方協議指出,板門店與箭頭山的除雷工作分別要在10月20日與11月底前完成。

鄭景斗在國會表示,南韓一側發現有20顆地雷和約300個爆炸物。10月26日,北韓通知已清除3846顆地雷,除了地雷外,共同警備區域的鋼筋混凝土哨所,北韓方面已經撤出11個哨所的兵力及武器裝備,只保留一個哨所,南韓方面則是用挖土機拆毀了10個哨所。

南韓軍方9月初曾表示,非軍事區南韓一側雷區面積達110平方公里,完全清除至少要耗時200年。不過民間組織南韓反地雷團體「和平分享協會」和國際反地雷組織,估計南韓一側非軍事區地雷密度為每平方公尺2.3枚,要清除包括未知的所有地雷,需要489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