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想回家!聽到要遣返 孟加拉羅興亞難民全逃光了

羅興亞人的領袖表示,因為畏懼回到緬甸,大部分在遣返名單上的羅興亞人都已經逃離孟加拉的難民營。(資料照,路透)

羅興亞人的領袖表示,因為畏懼回到緬甸,大部分在遣返名單上的羅興亞人都已經逃離孟加拉的難民營。(資料照,路透)

2018/11/12 23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緬甸政府昨日宣布,將在15日從鄰國孟加拉接回約2000名羅興亞(Rohingya)難民,今日羅興亞人的領袖對此表示,因為畏懼回到緬甸,大部分在遣返名單上的羅興亞人都已經逃離孟加拉的難民營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緬甸政府近日與孟加拉達成共識,將在11月15日遣返大約2000名孟加拉難民營中的羅興亞人,在昨日緬甸宣布將接回難民後,聯合國表示,目前緬甸國內的佛教徒仍然不接受羅興亞人返鄉,尚有安全方面的疑慮,不適合讓難民返國。

《路透》也指出,上週就有20名被列在遣返名單的羅興亞人表示,他們不願意回到令人畏懼的緬甸若開邦。而今日1名羅興亞領袖也表示,在遣返名單出爐後,這些在名單上的羅興亞人紛紛從原本居住的難民營逃離,不願意被遣返回緬甸。

對此,孟加拉政府表示,孟加拉不會強迫難民回國,他們也已經請聯合國難民署(UNHCR)幫忙確定羅興亞難民返國的意願,而駐孟加拉的聯合國難民署官員也表示,目前孟加拉尚未正式開始遣返的工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