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首屆進口博覽會落幕 中國官媒:訂單1.8兆

中國舉辦的第1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昨日閉幕,根據中國官媒的說法,進博會中總共簽署了價值578.3億美元(約新台幣1.8兆元)的1年期合約。

中國舉辦的第1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昨日閉幕,根據中國官媒的說法,進博會中總共簽署了價值578.3億美元(約新台幣1.8兆元)的1年期合約。

2018/11/11 23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在中美貿易戰的陰霾下,中國舉辦的第1屆「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」(簡稱進博會,CIIE)在昨(10)日閉幕,根據中國官媒的說法,進博會中總共簽署了價值578.3億美元(約新台幣1.8兆元)的1年期合約。

根據《彭博》的引述,中國《中央電視台》聲稱,有超過3600間廠商簽署了各種買賣協議,而此乃是支持了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放寬全世界產品進入中國市場的承諾」

不過《彭博》進一步指出,在採購的合約中,能源、造船、煉鋼及汽車等相關行業佔主導地位,而這些行業在中國又以國營事業為核心,《彭博》甚至認為中國以政治的力量推動了習近平的貿易倡議,並指出以政治力量推動經濟政策及貿易是美國對中國最為不滿之處。

根據《路透》引述另一間官媒《中國日報》的數據,智慧及高階產品、汽車及食物農產品的合約就佔了超過400億美元。

另外,根據與參與進博會的幾十位企業高層的訪談結果顯示,中國得對外開放並不如中國所聲稱的這麼全面,在很多行業領域仍然設有不少障礙,而有一些更是完全不通。

而在578.3美元的交易額中,與「一帶一路」的參與國的交易額僅47.2億美元,不足全部的10%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