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港珠澳大橋湧現大批中國「親友團」 東涌發起光復行動

港珠澳大橋開通後,附近居民常不堪其擾,許多中國旅行團藉「自由行」或「親友團」之名,不雇用或共用香港導遊。(彭博社)

港珠澳大橋開通後,附近居民常不堪其擾,許多中國旅行團藉「自由行」或「親友團」之名,不雇用或共用香港導遊。(彭博社)

2018/11/11 18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自港珠澳大橋開通後,香港東涌附近湧現許多中國旅行團,但疑似沒有雇用香港導遊或旅行社,由中國領隊兼做「無牌導遊」,涉嫌違反香港旅行代理商條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許多中國旅行團沒有雇用香港當地導遊,企圖藉「自由行」、「半自由行」之名,遊走在灰色地帶。甚至有團約150人參加,明明有3隊,並分別由3名領隊帶領,卻只雇用1名導遊,該名香港導遊在巴士站分3次送客,但未跟著上車。記者上前詢問是否共用導遊時,領隊未回答,團員則稱150人是「親友團」。

報導表示,東涌部分居民不堪其擾,已經展開「光復東涌」的活動。昨天發起人王進洋與荃灣區議員譚凱邦發起行動,自動查問中國旅行團是否聘請香港導遊。王表示,今天會舉行新一輪的光復行動,警方也已批准「不反對通知書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