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狂!坦尚尼亞總統挺農民 擬出兵穩定腰果之亂

面對交易商低價剝削農民,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弗里(John Magufuli)相當震怒,擬部署軍隊收購並由政府出錢買下。(法新社)

面對交易商低價剝削農民,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弗里(John Magufuli)相當震怒,擬部署軍隊收購並由政府出錢買下。(法新社)

2018/11/11 11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非洲國家坦尚尼亞陷入腰果危機!由於貿易商的買入價格太低,使得農民這幾週以來都不願出售,讓總統馬古弗里(John Magufuli)一怒為腰果,擬部署軍隊收購並由政府出錢買下。

據《BBC》報導,出口腰果是坦尚尼亞的主要外匯收入來源,交易商卻試圖低價向農民收購,對此馬古弗里震怒,指責商人試圖剝削無數農民,並命令他們將價格提高至每公斤1.3美元(約新台幣40元)。

馬古弗里要求貿易商在12日前以該價格購入腰果,如果屆時商人們不願購買,政府將買下腰果並派遣數十輛軍用卡車載貨。馬古弗里說,此舉是在努力確保成千上萬的農民可以拿到合理的價格。

馬古弗里在腰果危機中怒不可遏,不僅解雇了農業部長Charles Tizeba以及貿易投資部長Charles Mwijage,還解散坦尚尼亞腰果委員會(CBT),同時也取消了委員會主席Anna Abdallah的任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