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雙11」網購被騙怎處理? 強國官媒:好好活著最重要...

阿里巴巴「雙11」消費力驚人,網路詐騙問題也隨之而來。(路透)

阿里巴巴「雙11」消費力驚人,網路詐騙問題也隨之而來。(路透)

2018/11/11 10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「雙11」網購交易驚人,網路詐騙問題也相當猖獗,中國官媒昨天特別發出「反詐騙教學」,呼籲消費者別輕易上當,還建議民眾就算被騙了也不要太自責難過,「好好活著比什麼都重要」,說法令人傻眼。

中國網購族在「雙11」大特價搶貨,不少人會在此時遇到詐騙問題,《新華社》、《環球網》都引用「杭州網路警察」所提供的資料,為網購族整理出多種歹徒可能利用「雙11」進行詐騙的狀況。

這篇「防騙指南」提到,「如果已經被騙了怎麼辦?好好活著比什麼都重要」,強調受害者應調整心態、保持冷靜,「不要一個人承受壓力」,並以前年一名女大生受騙後,因心理疾病死亡為例,提醒民眾不要太在意被騙。

該指南舉例,前年有一名山東女大生徐玉玉被騙了9900人民幣,她和父親在報警後返家途中卻暴斃,當地官方的死亡原因證實,徐玉玉因為被騙後出現憂傷、焦慮、情緒壓抑等不良精神和心理因素,發生心源性休克,進行心肺復甦後,引發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