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提案限制南海石油開採 遭東南亞多國反對!

中國提案,禁止南海周邊國家以外的國家,在該海域進行石油開採。(路透)

中國提案,禁止南海周邊國家以外的國家,在該海域進行石油開採。(路透)

2018/11/11 08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《日本經濟新聞》根據知情人士透露,中國最近希望,禁止南海周邊國家以外的國家,在該海域進行石油開發,此提案日前已提出,目的是要限制美國在該海域的戰略影響力,不過遭東南亞多國反對。

《日經》報導指出,有消息人士表示,中國在今年8月提出石油禁採的提案,不過東南亞國家聯盟的成員國表示反對,呼籲取消該提案,並認為這違反了國家海洋法。不過,仍有部分國家對中國提案表達支持,例如柬埔寨和寮國,這項提案預計在本月的新加坡東亞峰會上進行討論。

報導分析,包括越南、菲律賓等國都有意在南海開採能源,但除了中國之外,其他東南亞缺乏技術,中國擔心美國可能會嘗試與東盟國家共同發展石油開發的合作,以拓展更大的影響力。

分析也認為,中國的提案不太可能被接受,其目的應是要拖延提案準則的時間,讓北京在南海的權力擴張。國際法專家則說,南海沒有明確的邊界,要禁止其他國家的石油開發會很困難。

另外,中國也提議,禁止外國參加與南海國家的聯合軍事演習,但目前包括新加坡在內的東盟成員國,都尚未同意這一規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