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史上最年輕女眾議員 29歲美女「刺客」當選後租不起華府房子

今年美國期中選舉的大黑馬,拉美裔政治素人科特茲(見圖)跌破眾人眼鏡當選紐約州聯邦眾議員,但在勝選之後,科特茲面臨到嚴重的問題:她租不起華盛頓的房子!(美聯社)

今年美國期中選舉的大黑馬,拉美裔政治素人科特茲(見圖)跌破眾人眼鏡當選紐約州聯邦眾議員,但在勝選之後,科特茲面臨到嚴重的問題:她租不起華盛頓的房子!(美聯社)

2018/11/11 00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期中選舉在本月7日正式落幕,其中,年僅29歲的拉美裔政治素人科特茲(Alexandria Ocasio-Cortez),跌破眾人眼鏡當選紐約州聯邦眾議員。但在勝選之後,科特茲面臨到嚴重的問題:她租不起華盛頓的房子!

綜合外電報導,民主黨拉美裔的新任眾議員科特茲在競選前的申請資料上,職業欄位寫著「兼職酒保」,去年年收入僅有2.65萬美元(約新台幣81.55萬元),她就算是在競選期間,還是繼續當酒保工作賺錢,當選眾議員後,她面臨第一個嚴峻問題是,以她的所有存款,要在華盛頓租房是相當艱辛的事。

華盛頓的房租名列全美前10高,想要租一間兩房的小公寓,就得付出每月2500美元(約新台幣7.7萬元)的租金。但根據美國國會的規定,科特茲從明年1月才正式成為眾議員,1年總共17.4萬美元(約新台幣535.5萬元)的眾議員薪水,也是從那時候才開始給付,但在這之前,科特茲就得搬去華盛頓準備開始她的眾議員任期了。

科特茲租房所面臨的困境,讓她不禁批評,美國的選舉制度並沒有為了讓工人階級能夠勝出而設計。而許多網友與選民也說,對於科特茲的境遇相當有共鳴,「科特茲遇到的狀況,正是美國千禧世代的寫照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