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球首例 蘇格蘭將LGBTI議題強制納入教材

為鼓勵性別平等,英格蘭擬將LGBTI內容納入公立學校教材中。(歐新社)

為鼓勵性別平等,英格蘭擬將LGBTI內容納入公立學校教材中。(歐新社)

2018/11/10 23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為鼓勵性別平等,阻止歧視再次發生,蘇格蘭即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把同性戀、雙性戀,變性人和雙性人的LGBTI議題列入公立學校教材的國家,被推動平等的活動人士稱為「歷史性的時刻」、「里程碑般的勝利」。

據《衛報》報導,未來在蘇格蘭的校園中,能聽到老師講授LGBT族群和相關社會運動的歷史、專有名詞,以及說明如何對待恐同症、變性恐懼症,同時探索LGBTI族群的身分。由於政策具強制性,因此沒有任何一所學校能選擇退出。

據全納教育來臨(Time for Inclusive Education,TIE)組織的一項研究顯示,蘇格蘭的10名LGBTI中,有9人在學校會遇到恐同症;有27%的受訪者則表示他們在被霸凌後曾企圖自殺。

蘇格蘭副首席大臣史威尼(John Swinney)表示,蘇格蘭已經被認為是歐洲最活躍的LGBTI平等國家之一,「我們將會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把包容LGBTI教育納入課程的國家,而我們的教育系統必須支持每一個人,讓他們完全發揮自身潛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