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瑞安航空欠錢不還 149名乘客登機後被法國扣押飛機...

瑞安航空欠款不還,導致載有149名乘客的客機尚未起飛就被法國扣押。瑞安航空班機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瑞安航空欠款不還,導致載有149名乘客的客機尚未起飛就被法國扣押。瑞安航空班機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2018/11/10 15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這種班機延誤的原因百年難得一見!法國波爾多機場149名乘客登機準備前往倫敦,隨後卻被告知由於瑞安航空欠款不還,導致該架飛機被當局扣押無法起飛,149人被迫換機,延遲了5個小時才抵達英國。

據《CNN》報導,事情要追溯到2008年至2009年,當時法國政府提供瑞安航空補貼,讓該公司營運從昂古萊姆機場到倫敦的航班。不過,歐盟委員會後來裁定該補助金額是非法的,並在2015年的聲明中指出,瑞安航空在競爭市場中。受益於不正當的經濟優勢(指政府的補貼)。

因此,歐盟要求法國必須從瑞安航空收回補助,這樣才能恢復公平的競爭環境。法國當局沒有透露具體的回收金額,但機場官員表示大約在52.5萬歐元(約新台幣1833萬元)左右。

然而,瑞安航空這幾年來始終欠款不還,法國當局忍無可忍決定出手扣押飛機,也就是那架原定載著149名乘客前往倫敦的波音737,逼瑞安還錢來贖回客機。法國政府在聲明中解釋這是最後的手段,「不幸的是,國家不得不採取這樣的行動。」

據《ABC》報導,30歲的法國乘客乘客海布盧(Boris Hejblum)指出,當機場方面告訴他們必須要離開時,大家都已經通過了安檢門並登上飛機。

海布盧說,現場完全沒有瑞安航空的人可以協助他們,唯一向大家提供訊息的是航警,乘客只收到瑞安航空的2則短訊,一個是告知他們班機會延誤,另一個則是5歐元的食品券(約新台幣174元),這些錢連機場咖啡廳的三明治都買不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