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對派疑與中國合作 馬紹爾總統下週面臨不信任投票

馬紹爾總統海妮(Hilda C. Heine)下週將接受不信任投票,部分反對派人士疑似與中國合作。(法新社)

馬紹爾總統海妮(Hilda C. Heine)下週將接受不信任投票,部分反對派人士疑似與中國合作。(法新社)

2018/11/10 13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下週面臨不信任投票,領導權受到挑戰,外傳部分該國反對派疑似與中國商人密切接觸。

根據《英國衛報》報導,馬紹爾總統海妮(Hilda C. Heine)2月宣布,擬發行虛擬貨幣Sovereign,作為繼美元後的第2種法定貨幣,然而此措施引起反對派憂心風險問題。5日,8名國會議員對海妮提出不信任動議,將於下週表決。

報導表示,海妮於9日時打破沉默回應,所有對她的質疑都是「毫無根據」,並有信心不信任投票不會通過,她預估約有超過6成的馬紹爾議員不會同意。

報導引述,海妮同時表示,反對派正和中國合作,部分反對她的議員與一名中國商人過從甚密,這名商人試圖把倫基萊普環礁(Rongelap)變成外國投資者的避稅天堂,儼然

試圖使其成為「國中之國」。

報導提及,海妮指出,「我們必須謹慎了解太平洋地區的地緣政治局勢」、「我認為政府必須盡職,並確保太平洋地區的主權」,雖然馬紹爾是個小國家,但自主性不該被剝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