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簽署總統公告 禁止非法移民尋求庇護

川普簽署總統文告,禁止非法移民申請庇護。(路透)

川普簽署總統文告,禁止非法移民申請庇護。(路透)

2018/11/10 13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再對非法移民出招,當地時間週五早上,川普簽署總統公告,禁止非法入境的移民尋求庇護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川普在前往巴黎前向媒體表示,他才剛簽署了總統公告,內容為禁止非法穿越邊境進入美國的移民申請庇護,期限至少90天。

這項禁令是川普政府用來打擊從美墨邊境非法進入美國者的新措施,美國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向媒體告知,該項禁令將在週六早上生效。司法部說明,違反規定者不具有申請庇護的資格,依規定在合法檢查點入境者、無人陪伴的兒童等不受此令影響。

川普上任以來的移民政策受到各方阻力,去年9月宣布逐步廢除前總統歐巴馬以行政命令方式啟動的「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」(DACA),昨日遭美國加州聯邦上訴法院打槍,裁定政府必須繼續執行DACA。DACA旨在保護於幼年非法入境美國的移民免遭驅逐,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