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友都跪了!柬埔寨男孩操8國語言討生活 女遊客驚豔

1名口操8國語言的柬埔寨小男孩對女遊客兜售紀念品,語言能力相當驚人。(圖擷取自YouTube)

1名口操8國語言的柬埔寨小男孩對女遊客兜售紀念品,語言能力相當驚人。(圖擷取自YouTube)

2018/11/09 22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柬埔寨吳哥窟為著名觀光景點,當地1名小男孩為討生活販賣紀念品,被女遊客發現竟然會流利地使用來自7個國家的8種語言,包括他的母語高棉語,共會說9種語言,影片曝光令網友讚嘆「聰明得令人心疼」。

1段於今(9)日曝光的YouTube影片中,1名身穿紅衣、捧著藍色籃子,年約不到7歲的小男孩,出現在柬埔寨暹粒市向往來的遊客兜售紀念品,他向女遊客表示「我可以會廣東話、中文、英文、泰文、韓語、法語」,女遊客聽到他會法語,當場對他對他說「Je fais coucou(你好)」,不料孩子聽到此話立刻用法語開始兜售商品。

接著女遊客對著孩子使用粵語,孩子便開始說著粵語說明產品售價,女子此時又改用日文與他溝通,男孩就用日語說著產品有多可愛,話畢竟以華語向女方說道「好買一個啦,1塊美金啊」,被女遊客婉拒後,改以泰語繼續銷售籃子內的紀念品。

男孩後來說道「買1個唱歌給你聽」,接著唱起中國歌手大壯的《我們不一樣》,音準與咬字令女遊客相當驚豔,最後女遊客決定掏腰包向他購買,並把「在柬埔寨暹粒市的語言天才」影片公布在網路上,他在片中說了粵語、中文、英文、泰文、法語、馬來語、菲律賓語。

許多臉書社團「爆笑公社」網友看見後,均感到相當不可思議,紛紛留言指出「這小朋友真的很討人喜歡」、「真的很厲害,真的要跪了」、「這個遇到,直接給他一塊美金」、「簡直是快速翻譯機」、「這小朋友真是聰明伶俐」、「這小孩的未來一定遠遠超過在這篇文中留言的人」、「這要好好栽培肯定不得了」、「可以領養嗎」、「小朋友學習力很強」。

觀看影片請點擊下面

「在柬埔寨暹粒市的語言天才」影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