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澳洲孕婦接連遭拒收 被迫到1370公里遠醫院生產

歷經長途跋涉後,德斯特朗平安生下5公斤的兒子。(圖擷自Ali De Strang臉書)

歷經長途跋涉後,德斯特朗平安生下5公斤的兒子。(圖擷自Ali De Strang臉書)

2018/11/09 21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澳洲昆士蘭25歲女子德斯特朗(Ali De Strang)在住家附近醫院待產遭拒,前往第2間醫院時,德斯特朗被要求前往其他醫院。到達第3間醫院後,醫師以嬰兒過大及沒有產科保險為由要她回家。最後德斯特朗只能選擇距離1370公里的第4間醫院生產,她抱怨整件事就像是「一場噩夢」,決定再也不生小孩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懷孕36周的德斯特朗決定在住家附近的醫院待產,但院方告訴她,最先進的設備僅用於「緊急狀況」,她只好到距離250公里的第2間醫院。德斯特朗表示,當她到達第2間醫院時,已經出現宮縮且開指3公分,醫師卻開立藥物,阻止她進入產程。

接連被2間醫院拒收的德斯特朗,只好到105公里外的第3家醫院,經過檢查後,德斯特朗被告知「嬰兒過大」,要求她回家,之後德斯特朗必須每週往返離家210公里的醫院進行檢查。不過在德斯特朗懷孕39周時,又再度被拒收,原因是這家醫院沒有產科保險。

最後德斯特朗選擇在離家1370公里的第4間醫院分娩,生下1名重達5.17公斤的男嬰,成為德斯特朗的第2個孩子。她將整個過程稱為「噩夢」,並因此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。雖然德斯特朗希望有個女兒,但這次的經驗也讓她決定再也不生小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