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酸鹼體質」言論是假的! 創始人被控詐欺罰32億

2002年出版書籍《pH值奇蹟》的作者楊恩被一名癌症病患指控詐欺,須賠償對方裁罰約新台幣32.6億元。(翻攝自「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」)

2002年出版書籍《pH值奇蹟》的作者楊恩被一名癌症病患指控詐欺,須賠償對方裁罰約新台幣32.6億元。(翻攝自「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」)

2018/11/09 16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02年出版的書籍《pH值奇蹟》(pH Miracle)中的「酸鹼體質」言論,一提出後在訪間流傳。而該書作者楊恩(Robert O. Young)被一名癌症病患指控詐欺,日前法院判定他須賠償對方1.05億美元(約新台幣32.6億元)。

綜合外媒報導,45歲乳癌病患卡莉(Dawn Kali)2015年控告楊恩,指出罹癌時,楊恩曾建議她放棄化療及傳統醫學治療,轉而接受「鹼性體質」療法,但她照做一陣子後,卻被主治醫師告知乳癌惡化,且已進入第4期,壽命最多僅剩4年,因而控訴楊恩詐欺及忽略病情。

聖地牙哥法院7日判決顯示,楊恩需賠償卡莉1.05億美元,其中9000萬美元是補償卡莉身心受損,另1500萬美元是懲罰性賠償。卡莉的陪審團表示,希望藉此判決,影響仍透過「酸鹼體質」治療癌症的人們。

而楊恩不滿結果,當庭上訴,並透過律師批判這場判決荒唐,楊恩律師更指出,「不管你是否相信《pH值奇蹟》」,反正楊恩是信了,他真誠地相信他做的每一切。

據悉,楊恩爭議事件,還包括2016年時,被認定無照行醫,坐牢數月;2014年時也曾被逮過,當時還有檢方人員痛罵楊恩是「江湖術士」,把「偽科學」(pseudoscience)賣給絕望、垂死的人斂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