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路戰不間斷 美再控中國違反反駭客協定

美國控中國違反雙邊反駭客協定。圖為示意圖。(路透)

美國控中國違反雙邊反駭客協定。圖為示意圖。(路透)

2018/11/09 12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期將在G20峰會期間會面,但在這之前,兩國對峙仍不間斷。繼貿易、軍事等多項議題後,美國今再指控中國違反雙邊反駭客協定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美國國家安全局喬伊斯(Rob Joyce)當地時間週四指出,中國違反了和美國達成的雙邊反駭客協定,此協定旨在阻止透過駭入政府及企業獲取資料的網路間諜活動。

喬伊斯指出,雖然駭客攻擊的數量確實在達成協議後大幅下降,但中國的所作所為仍超出了協定的界線之外。

報導指出,歐巴馬在2005年宣布,與習近平就限制商業間諜活動達成共識,兩人同意不會蓄意支持竊取企業機密與商業資訊的駭客行動,但美國仍會對持續從事駭客活動的中國人實施制裁。

美國近來屢屢揭露中國竊取機敏資訊與技術的非法行為,司法部30日公布起訴包括情報人員在內共10名中國人士,涉嫌竊取美、歐和澳洲十三家公司製造噴射飛機渦輪引擎(發動機)零組件機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