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克宏籲建「歐洲軍隊」 專家:歐洲各國仍存在分歧

BBC報導指出,馬克宏呼籲建立真的的歐洲軍隊,是想另起爐灶對付俄國威脅。(法新社)

BBC報導指出,馬克宏呼籲建立真的的歐洲軍隊,是想另起爐灶對付俄國威脅。(法新社)

2018/11/09 10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日前受訪表示,在中國、俄國日益強大,川普主政下的美國政策搖擺不定的情況下,歐洲「必須建立一個真正的歐洲軍隊」,防止歐洲安全過度依賴北約與美國。外媒報導指出,在馬克宏喊話後,歐洲已經開始討論建立歐洲軍隊的可能性,但歐洲各國對防務問題仍存在分歧。

《BBC》報導,法國總統馬克宏認為,俄國對歐盟東側構成威脅,歐洲需要有不依賴美國保護自己的能力,當川普宣布退出冷戰時期與前蘇聯簽署的《中程飛彈條約》後,歐洲就再次面臨潛在的軍事威脅,呼籲歐洲應該建立獨立武裝,應對變化中的國際秩序。

報導指出,在法國總統呼籲成立獨立於歐盟與北約的歐洲軍隊後,11月7日,9個歐盟國家在巴黎召開了「歐洲干預倡議」,認真討論建立歐洲部隊的可能性,9個國家的國防部長制定成立聯合部隊的計劃,希望當衝突、自然災害發生時,部隊能夠做出快速反應和部署。

報導指出,儘管歐洲開始有考慮建立獨立軍隊的聲浪,但也有不少聲音表示質疑。如法國巴黎戰爭學院的阿拉馬爾(Bruno Alomar)教授就認為,建立「共同戰略文化」的想法令人感興趣,但是馬克宏的「歐洲防務夢想」和現實存在巨大差距,因為歐洲夥伴目前在防務問題上仍存在著很大的分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