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縮了!?川普爆:他們已放棄「中國製造2025」

川普表示,中國已放棄「中國製造2025」。(美聯社)

川普表示,中國已放棄「中國製造2025」。(美聯社)

2018/11/08 09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期中大選結果出爐,原本掌握兩院的共和黨失去眾議院控制權,外界都在看美國政策將產生哪些變化。美國總統川普在選後的記者會中,將美中貿易關係視為國內團結的契機,還稱中國已經放棄「中國製造2025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川普在記者會中被問及該如何解決國家分裂問題。川普認為,國家只要取得成功便可團結人民。他說,向中國收取的數億美元稅款,很快就會挹注到美國的國庫,還酸中國原本可能在兩年內取代美國的經濟地位,「現在他們還差得遠呢。」

川普還提到,他對所謂的「中國製造2025」感到相當憂心,中國如今決定放棄這項計畫,「中國已經放棄他們的計畫,因為我發現這具有侵略性,中國的2025計畫非常冒犯,因為這代表他們要在2025年主導全球經濟,但這不會發生。」

川普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G20峰會中,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,外界視為這將是貿易戰的轉捩點。川普表示,他期待和中國進行會談,「我們會試著和中國敲定協議,因為我希望和習近平保持良好關係,對中國也是如此。」

《中國製造2025》是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提出的經濟計畫,於2015年5月8日由中國國務院公布,主旨是讓中國在2025年時,從「製造大國」晉升為「製造強國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