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去年是假新聞 柯林斯詞典2018年度代表字是...

英語權威字典《柯林斯英語詞典》今(7)日公布2018年度代表字,為「一次性使用」(Single-use)。(圖擷取字《柯林斯英語詞典》網站)

英語權威字典《柯林斯英語詞典》今(7)日公布2018年度代表字,為「一次性使用」(Single-use)。(圖擷取字《柯林斯英語詞典》網站)

2018/11/07 21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語權威字典《柯林斯英語詞典》(Collins Dictionary)今(7)日公布2018年度代表字,為「一次性使用」(Single-use)。去年是「假新聞」(Fake news)稱霸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隨著世界逐漸意識到塑膠廢物對環境造成損害,越來越多人拋棄一次性用品,讓術語「一次性使用」或只使用一次出現在普通對話中。《柯林斯英語詞典》表示,隨著污染問題成為全球政治議題,自2013年以來,「一次性使用」這個詞的使用次數已增加了4倍。

代表字候選名單還涉及其他環保與政治議題,包括「素食主義」(vegan)以及「plogging」,這是picking up litter(撿垃圾)和Jogging(慢跑)的結合字,還有反性侵運動「我也是」(MeToo),還有用於電影界的洗白現象的「Whitewash」,意指用白人演員演各種角色,用化妝演出亞洲人、美洲原住民等。

其中有2個候選字詞與2016年代表詞「英國脫歐」(Brexit)有關,包括意指後備方案的「Backstop」,以及形容中年白人脫歐支持者的貶義詞「Gammon」,意指煙熏豬肉。

《柯林斯》去年選出的代表字是「假新聞」、2016年是「英國脫歐」、2015年為「追劇」(binge-watch),2014年是「照片炸彈」(photobomb),2013年是「極客」(geek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