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3機師3空姐無處去 席地而睡照片損形象遭開除

歐洲廉航瑞安航空(Ryanair)因機師、空姐席地而睡的假照片,以公司形象受損為由,開除圖中6人。(擷取自Twitter)

歐洲廉航瑞安航空(Ryanair)因機師、空姐席地而睡的假照片,以公司形象受損為由,開除圖中6人。(擷取自Twitter)

2018/11/07 23:50

首次上稿 20:48
更新時間 23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歐洲廉航瑞安航空(Ryanair)今早發出聲明證實解僱6名機組人員,因他們上個月上傳一張躺在機場地板睡覺的「照片」,引起軒然大波,破壞公司形象。但工會網站上有另份聲明表示,這張照片只是要表達抗議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上個月24名機組人員因天氣關係,被迫留在西班牙南部的馬拉加機場,其中3位機師、3位空姐躺在地板上,拍好照片後,由飛行員Jim Atkinson上傳,並寫:「他們正睡在瑞安航空員工休息室的地板上。瑞安航空今年收入達12.5億歐元,但不讓陷入困境的工作人員過夜。」

當時航空公司表示,因正逢西班牙國家假日,酒店都被訂完了,讓員工先在休息室待一小段時間,再轉移到VIP休息室,並於第二天返回波爾圖。瑞安航空公司營運長Peter Bellew因此向機組人員道歉。

葡萄牙空勤人員工會SNPVAC證實這起「解僱」事件,並認為這張照片只是要表達抗議,航空公司的反應很糟糕,「工會的法律團隊正在介入處理。」

照片引起討論後,瑞安航空則是發布一段監視影片,展示員工們是如何在地上擺出姿勢,以便做為提供給社交媒體的圖片,並認為這有損公司形象。

但SNPVAC批評,機組人員有四個多小時擠在一個房間,房內沒有最低限度休息設施,是之後才到VIP休息室,堅持認為航空公司應該提供適當的住宿。

其中一名滯留的員工說這張照片是表達一種抗議,他指控瑞安航空在某些情況下讓人員值班超過12小時,且沒有任何休息的選擇,「我們困在機場管制區內,沒有自由長達13小時。有段時間,24個人擠在沒有座位坐的地方。」其中12個小時無法獲得食物或飲用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