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對習近平失望!歐洲企業漸贊同川普 認應限縮中國對歐貿易

習近平5日發表公開談話,令歐盟商會感到失望。(路透)

習近平5日發表公開談話,令歐盟商會感到失望。(路透)

2018/11/07 00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5日在上海舉行首屆國際進口博覽會,領導人習近平在開幕式上提出不少降關稅的措施,卻令許多與中國做生意的外資感到失望,中國歐盟商會坦言,貿易戰開打以來,歐洲企業均逐漸贊同「美國式立場」,認為應限縮中國對歐洲的貿易出口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,大量歐洲商業領袖產生與美國總統川普相同的想法,認為中國在本土採取保護措施、對待外資不公;中國歐盟商會秘書長唐亞東(Adam Dunnett)表示,已有許多歐洲公司發生「根本上的變化」,逐漸贊成限縮中國的對外貿易發展,逼迫中方比照歐盟對待中資般,營造公平競爭的環境。

報導指出,美方在貿易戰中秉持中國應開放市場,使得歐盟商業人士向美看齊,他們均認為,中國在2001年成為世界貿易組織(WTO)會員時,國際社會應祭出更多手段讓中國市場更為透明,如今在中國本土發展的外資「往往是輸家」,法國石油巨擘道達爾(Total)執行長波葉訥(Patrick Pouyanne)對此不諱言,「我們決定向中國敞開大門,可能有點天真」。

歐盟商會看不見具體行動 習近平承諾淪為空話

習近平5日在開幕式表示,他曾在今年4月的博鰲論壇上提出相同的市場開放承諾;歐盟商業對此「感到失望」,中國歐盟商會副主席、上海分會主席代開樂認為,所有與會的外商想聽到的,是中國如何落實改革,完整步驟與明確時間表究竟為何,習近平卻隻字未提。

代開樂提到,目前中國對於市場的慢速改革再加上中美貿易戰,均有機會使歐盟各國放慢在中國市場的投資步調,習近平相同的改革、貿易擴張言論,早在2017年1月的世界經濟論壇(WEF)上就提過,只是18個月過去了,還是老調重彈,大家想看到的是中國付諸行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