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進博會開幕爆擾民被譙 維權人士被恐嚇失蹤

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昨天於上海開幕,有媒體指出當地多處實施道路管制、部分公共設施關閉,擾民行徑引發不滿,街頭警察滿布,連維權人士也被監控恐嚇。示意圖。(美聯社)

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昨天於上海開幕,有媒體指出當地多處實施道路管制、部分公共設施關閉,擾民行徑引發不滿,街頭警察滿布,連維權人士也被監控恐嚇。示意圖。(美聯社)

2018/11/06 15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(CIIE)昨天(5日)於上海開幕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現身致詞,有媒體指出當地除多處實施道路管制、部分公共設施關閉,擾民行徑引發不滿,街頭也警察滿布,還傳出維權人士遭監控恐嚇。

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維權人士馬亞蓮表示,警察2天前就上門警告她別去進博會、不要在網路上亂講話,否則將關押,並稱「很多人就是因為進博會失去了人身自由」,她自述2名友人在陸家嘴遇到盤查,被警方發現是維權身分後便下落不明。

報導指出,馬亞蓮指出,不只維權人士,深受影響的老百姓也忍不住大罵,包括公共浴室上週起關閉無法洗澡、不能收快遞,「很多東西都不能用」。

報導提到,另一名維權人士王宗澤透露,他從週日起就被人監視,坐地鐵時還察覺到,「每一個閘口監視的人特別多,警察也增加了」,例如人民廣場樞紐站、鄰近火車站的樞紐站等「都有武警」,監控嚴密讓人害怕。

報導提及,網路上甚至流傳一張某間酒店的通告,指稱4日(週日)下午2時至晚上10時間,因舉辦重要活動,對房號為07至12的客房進行管制,要求客人離開或警務人員陪同待在房裡。該間酒店服務員5日(週一)回應,「昨天是有(管制),但今天沒有了」,並稱不了解詳細情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