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印尼獅航空難189死 官員:失事客機空速表早壞了

印尼獅子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上週墜毀海底,造成機場189人全數罹難。搜救人員持續打撈殘骸和遺體,尋找駕駛艙通話記錄器。(路透)

印尼獅子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上週墜毀海底,造成機場189人全數罹難。搜救人員持續打撈殘骸和遺體,尋找駕駛艙通話記錄器。(路透)

2018/11/05 21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尼獅子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上週墜毀爪哇海,造成機上189人全數罹難。印尼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(KNKT)今(5)日表示,這架客機的空速表(airspeed indicator)在前4次飛行時就已經壞了。

《路透》報導,KNKT主席索爾賈安托(Soerjanto Tjahjono)告訴記者,從飛行數據紀錄器下載數據後,發現空速表已經損壞。他們已詢問波音公司和美國當局該如何防止同型飛機出現類似問題。

索爾賈安托表示,「我們正在與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(NTSB)和波音公司一起制定對空速表的詳細檢查」。

目前尚不清楚空速表損壞是機械問題?還是維修問題?也不知道美國當局是否會下令進行任何檢查。

另據《CNN》指出,索爾賈安托表示,調查人員從現存機身殘骸和引擎葉片推斷,失事客機並未在空中爆炸,在起飛13分鐘後墜毀前「形態完好」。他向遇難者家屬表示,飛機在事故當天存在「技術故障」,但並未提供具體細節。

《路透》指出,安全專家表示,現在確定這架獅航客機失事的原因還為時尚早。印尼當局尚未打撈到這架飛機的駕駛艙通話記錄器(Cockpit Voice Recorder,CVR)。

美國波音公司目前已在全球售出219架波音737 MAX。獅航客機墜毀是該型號飛機首度發生事故。失事飛機去年才投入使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