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年輕選民投票率可望創新高 59%的年輕人表示絕不支持川普

民調顯示,今年年輕選民在期中選舉的投票率有機會創新高。(法新社)

民調顯示,今年年輕選民在期中選舉的投票率有機會創新高。(法新社)

2018/11/05 23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過去美國年輕選民的投票率始終偏低,不過哈佛大學近期民調顯示,今年的期中選舉有40%的30歲以下選民表示「絕對會參加投票」,其中有59%的年輕人表態絕不投給川普。外媒指出,今年年輕人願意投票的原因,和年輕族群關注槍枝暴力、墮胎等問題有關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的民調顯示,40%的30歲以下選民稱自己一定在期中選舉中投票,可能成為幾十年來年輕人投票率最高的1次。民調中提到,年輕選民對川普的執政滿意度只有26%,59%的年輕人說自己「絕對不會」投票支持川普,3分之2的年輕人則希望由民主黨掌握議會,相當不利於川普的共和黨。

年輕選民對今年的議題表現出極大熱情,許多年輕人更因此遊行抗議;像是槍枝暴力、婦女墮胎權、氣候變遷及警察的過度執法。外媒認為,年輕人對社會議題的關注度有助於投票率的提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