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他教上萬中國網友翻牆 卻被逼逃亡美國尋求庇護

中國政府打造「網絡長城」防火牆控制人民思想,但仍有不少中國網民嘗試翻牆。(法新社)

中國政府打造「網絡長城」防火牆控制人民思想,但仍有不少中國網民嘗試翻牆。(法新社)

2018/11/05 14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政府為了利於統治,打造「網絡長城」防火牆,將中國與世界隔絕,以免中國民眾知道太多真相,一個44歲的中國網民鄒承峰,因為在網路教學,幫助數萬名中國網友翻到「牆外」,而被中國政府威脅,最後只能逃亡美國尋求庇護。

綜合外媒報導。44歲的江西私營企業主鄒承峰,為了協助更多人獲取防火牆外的資訊,得知中國社會的真實情況,他在網路上開啟翻牆教學,光是2017年,他在微信就與超過15萬名網友分享了翻牆技巧。他也因此被中國當局多次審問,甚至在江西省的老家遭到突襲搜查。

鄒承峰指出,由於擔心他的妻子和兩個孩子的安全,4個月前他決定到美國尋求政治庇護,但至今仍持續與中國網友分享翻牆教學,鄒承峰說:「中國網路完全是個局域網路,你只能看到政府審查過的內容。中國民眾每晚7點看央視新聞簡報,會覺得中國真是強大」,希望能夠透過持續分享翻牆攻略,盡可能幫助更多人了解真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