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海航創始人、華郵記者接連意外死亡 日專欄作家曝「共同點」

日籍華人作家李小牧在中國、日本皆有一定知名度,號稱是「在日本最出名的中國人」。(翻攝自微博)

日籍華人作家李小牧在中國、日本皆有一定知名度,號稱是「在日本最出名的中國人」。(翻攝自微博)

2018/11/05 11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(Jamal Khashoggi)慘死案、海航集團創始人王健死亡事件,最近都引起國際熱議,有著「歌舞伎町案内人」、「日本問題專家」之稱的知名日籍華人作家李小牧認為,哈紹吉、王健的死亡事件,實際上有個共同點,也就是兩人同樣都是被獨裁國家「封口」。此外,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也許深知這兩個死亡事件的背後真相。

李小牧1日在美國《新聞周刊》日文版網路專欄指出,沙烏地阿拉伯與中國都是富有的獨裁國家,也同樣不受世界的歡迎,哈紹吉、王健的死亡,更顯示出獨裁國家特有的冷酷無情,至今大多數人也都不相信這兩人死亡的「官方說法」。

李小牧:郭文貴與沙國王室關係緊密

李小牧提到,許多人沒想到的是,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也是這兩個死亡事件的「交叉點」。郭文貴與沙國王室關係很好,曾經和沙國王室有很多大型的投資合作,也許有很多關於沙國的秘密,郭文貴尚未公開揭露。

至於海航集團創始人王健之死,李小牧說,沒有人會相信法國官方關於王健是「意外死亡」的調查結果。去年郭文貴曾爆料,海航集團的後台是習近平的左右手王岐山,王健則是王岐山的白手套,李小牧指出,前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也與王岐山有深厚的關係,孟宏偉「被失蹤」很可能與清楚王健死亡真相有關。

李小牧透露,孟宏偉失蹤後,孟宏偉妻子曾與郭文貴聯繫。據郭文貴說法,孟宏偉回中國後曾一度想自殺。

李小牧:美國政府決策可能受郭文貴爆料影響

李小牧也表示,郭文貴最具影響力的一面,就是能夠影響美國的川普政府。郭文貴曾揭露中國政府對美國進行的滲透計劃,川普的對中貿易戰,很可能受到郭文貴爆料的影響。最明顯的例子,就是美國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今年10月4日在哈德遜研究所的對中重大政策演說,一年前的同一天,「剛好」就是郭文貴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說被不明原因臨時取消的日子。

李小牧認為,在中美貿易戰背景下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仍然訪問中國,是給川普扯後腿的行為,雖然至今仍有很多人批評郭文貴,他還是建議,安倍晉三也許該聽聽郭文貴的意見。

李小牧指出,正在調查王健死亡真相的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,也許同樣知道很多沙國的內幕。(截自郭媒體)

李小牧指出,正在調查王健死亡真相的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,也許同樣知道很多沙國的內幕。(截自郭媒體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