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進口博覽會明登場 新一輪開放政策獲關注

外界認為,中國為應對中美貿易戰因此努力吸引外資,將推動新一輪對外開放政策,但也對中國挑此敏感時機而感到疑惑。(資料圖 美聯社)

外界認為,中國為應對中美貿易戰因此努力吸引外資,將推動新一輪對外開放政策,但也對中國挑此敏感時機而感到疑惑。(資料圖 美聯社)

2018/11/04 10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為期6日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明(5)日將於上海開幕,預計將會有超過3千家跨國企業參加,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將做開場演講,內容備受國際矚目。外界認為,中國為應對中美貿易戰的險峻情勢,因此努力吸引外資進駐,將推動新一輪對外開放政策,但也對中國於此刻舉辦博覽會而感到疑惑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美國總統川普與習近平在1日進行對話,習近平表示,中國即將舉辦首屆國際進口博覽會,這顯示了中方增加進口、擴大開放的積極意願。對此,雖然川普過去曾大肆批評中國市場的不透明,但此次博覽會將有180間美國企業參加,對美方來說為好機會,川普也表示支持美國企業積極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。

報導指出,此次博覽會同一帶一路,為中國強化對外關係的「主場外交」之一,預計將有來自130個國家的企業參展,其中包含許多來自亞洲、非洲與南美洲新興國家的政府相關人士,中國方面,預計將會有超過15萬名中國地方政府與企業人士參展。而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也表示,此次博覽會將是「中國推動新一輪對外開放政策的宣示」。

不過,在中美貿易戰情勢下,川普雖表示支持企業參加,但卻沒派半個官員出席;G8成員國也不會有重要人物與會,僅派部長級官員出席;而即便是與中國貿易關係深厚的南韓、澳洲,代表出席的官員層級可能也有限。對於博覽會,各國外交官們除了懷疑中國有無誠意降低貿易壁壘,也對中國挑在敏感時刻舉辦而感到疑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