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解禁虎骨、犀牛角入藥 德媒諷:專治富貴病

中國重新開放犀牛及老虎使用及入藥,引發野生動物保護團體的撻伐。(法新社)

中國重新開放犀牛及老虎使用及入藥,引發野生動物保護團體的撻伐。(法新社)

2018/11/04 10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國務院在10月29日解禁對犀牛、老虎的使用,等於走回25年前舊路,引發國際野生動物保護團體的強烈指責,而在中醫對犀牛角、虎骨的入藥效,一向也是爭議不休,不過,已有西方媒體諷刺,中國此舉其實想治的是「富貴病」。

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中國對虎骨及犀牛角製品交易開綠燈,沒有得到中國國內中醫和普通消費者的認同,甚至在中國社交網路上的幾乎是一面倒的反對這項措施,有網友指出,都磨成粉了,怎麼查出是野生還是養殖的?網友還指,虎骨和豬骨在成分上是相同的,卻靠古老的巫術開啟魔幻現實時代。

報導認同中醫療效,「中醫認為虎骨對治風濕,關節炎,壯陽等療效奇特。而犀牛角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,也就是指甲和頭髮的主要成分。犀牛角通常被認為可以清熱解毒止痛。」,「虎骨酒」等酒品在中國坊間就賣的很好。

但是,上海浦東一位中醫主治醫師章立表示,市場上真正需要虎骨、犀牛角的人並不多,「只是一些有錢人對此類產品有病態的追求」,買賣虎骨及犀牛角只是為了賺錢及抬高身價,「並不是為了真正的治病」,如此名貴的藥材,一般人「想用也買不起,買得起也不一定買得到。這些東西平時根本找不到,所以我們在為病人看病時根本不用」,何況,虎骨,犀角都是可以用很多別的藥材來替代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