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心碎!內戰仍頻、飢荒不斷 葉門7歲女童病餓身亡…

美國《紐約時報》上週五(10月26日)報導了一名因戰亂飢荒,瘦得只剩皮包骨的7歲女童,引發了全球對於葉門戰亂的關注,只可惜照片中的這名女孩,已經在飢餓與疾病中逝世。(圖擷取自紐約時報)

美國《紐約時報》上週五(10月26日)報導了一名因戰亂飢荒,瘦得只剩皮包骨的7歲女童,引發了全球對於葉門戰亂的關注,只可惜照片中的這名女孩,已經在飢餓與疾病中逝世。(圖擷取自紐約時報)

2018/11/03 00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《紐約時報》上週五(10月26日)報導了一名因戰亂飢荒,瘦得只剩皮包骨的7歲女童,引發全球對於葉門戰亂的關注,只可惜照片中的這名女孩,已經在飢餓與疾病中逝世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7歲的阿曼女孩阿邁爾.何賽因(Amal Hussain)瘦骨嶙峋的照片,上週被紐時攝影記者希克斯(Tyler Hicks)拍下,在一篇報導中刊出,引起國際各界對葉門內戰,以及內戰所引發的飢荒的關心。但今日上篇文章的撰文者沃爾什(Declan Walsh)再度撰文說,照片中的女童在拍攝後不久,就因為飢餓死亡了,令人不勝唏噓。

連年內戰讓葉門國內飢荒不斷、經濟崩潰,阿邁爾.何賽因是葉門180萬名嚴重營養不良的兒童之一,她染上疾病,死前一直嘔吐、腹瀉,就算人道救援機構給了她食物,仍然沒辦法救回她的性命。

原本在一間小醫院治療的阿邁爾,被醫生建議去大約24公里外的無國界醫生醫院治療,但阿邁爾一家甚至籌措不到交通費用,最後阿邁爾在報導刊出那天(10月26日),不幸在難民營與世長辭。

美國國防部10月30日也向正在葉門交戰的葉門反政府武裝組織胡塞(Houthi)與沙烏地阿拉伯聯軍發出「停火邀請」,希望雙方能在近日於第三國展開和平談判,目前胡塞組織已表示同意,但沙烏地阿拉伯方面仍保持沉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