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西班牙未來女王13歲生日 首度公開演說

萊昂諾爾首度發表公開演說,踏上王儲生涯的第一步。(路透)

萊昂諾爾首度發表公開演說,踏上王儲生涯的第一步。(路透)

2018/11/02 23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公主及王位繼承人萊昂諾爾(Princess Leonor),在10月31日迎來她的13歲生日,同時當天也是西班牙憲法創建40週年,而她首度發表公開演說,踏上王儲生涯的第一步。

據《國家報》報導,當時身著水藍色洋裝的萊昂諾爾,站上工作人員替她準備的墊腳台,泰然自若地朗讀「大憲章」第一章,在父親、國王費利佩六世(Felipe VI)的陪伴下,萊昂諾爾順利完成演講任務。

報導指出,鑑於當前加泰隆尼亞欲廢除君主制的政治風向,此舉被視為在強調王室的延續性,以及西班牙憲政體制的連結,具有特別的意義。

由於萊昂諾爾從小和父母出席活動,培養出超越其他同齡人的儀態和氣質,讓她次次成為鎂光燈焦點,而費利佩六世也在今年1月30日年滿50歲之際,將西班牙的最高榮譽「金羊毛騎士團勛章」授予給萊昂諾爾,代表她將成為未來的女王。

據了解,目前萊昂諾爾已經能說流利的英語,最近則在學習中文和西班牙其他幾種官方語言,如加泰隆尼亞語、加利西亞語及巴斯克語等。

在父親、國王費利佩六世的陪同下,萊昂諾爾順利完成演講任務。(法新社)

在父親、國王費利佩六世的陪同下,萊昂諾爾順利完成演講任務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