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擔任11年校長 哈佛前校長否認「歧視亞裔」指控

美國名校哈佛大學上月遭爆在招生階段歧視亞裔學生,今日哈佛大學前校長弗斯特(見圖)在出庭作證時否認指控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美國名校哈佛大學上月遭爆在招生階段歧視亞裔學生,今日哈佛大學前校長弗斯特(見圖)在出庭作證時否認指控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2018/11/02 22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名校哈佛大學上月遭爆在招生階段歧視亞裔學生,今日哈佛大學前校長弗斯特(Drew Faust)在出庭作證時否認指控,更澄清他在任期間,致力於讓哈佛學生種族更加多元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從2007年擔任哈佛大學校長至今年6月底才退休的前任哈佛大學校長弗斯特,今日為哈佛的歧視亞裔爭議,到美國波士頓聯邦法院上作證。弗斯特表示,在她的任期內,她花了相當多的時間擴大哈佛學生的多元性,更設立的不同的委員會,努力讓哈佛校園內的種族更加多元,否認歧視亞裔的指控。

弗斯特更援引數據,指出在1980年時,哈佛的新生僅有3%是亞裔,但現在則有多達23%。此外在過去10年間,哈佛大學的亞裔美籍師資增加了50%,亞裔美籍學生也增加了大約20%。

美國學生團體「學生公平入學組織」(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,SFFA)歷經4年的蒐證後,日前向哈佛大學提起訴訟,指控哈佛在招生程序上有種族歧視,波士頓聯邦法院上月15日開始審理此案,10月14日更有數百人在美國波士頓科普利廣場集會抗議哈佛的歧視作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