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頭靠枕有大腸桿菌 飛機上這5個地方最髒

航空公司清潔人員通常只有15分鐘可以清潔機艙,因此根本來不及將所有東西都擦乾淨。(彭博)

航空公司清潔人員通常只有15分鐘可以清潔機艙,因此根本來不及將所有東西都擦乾淨。(彭博)

2018/11/02 15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許多交通運輸工具因為每天都要承載大批旅客,導致細菌滿布,其實就連飛機客艙也同樣充滿細菌。最近加拿大研究團隊更整理出飛機上最髒的前5個地方。

綜合報導指出,加拿大研究人員從3間航空公司、18個航班取樣一百多個樣本,並交給貴湖大學(University of Guelph)微生物學家華倫納(Keith Warriner)分析。結果發現,客艙中的金黃葡萄球菌、大腸桿菌、溶血性鏈球菌等病原體都已達到感染標準。華倫納認為,這是客艙清潔不夠完善所造成的。

研究團隊也整理出飛機客艙中最骯髒的5個地方,第一名是座椅的頭部靠枕,這裡有著最多的生菌數,而且表面上也有大腸桿菌、鏈球菌等細菌。第二髒的則是機位前方的置物袋,這裡的生菌數第二高,而且還有著許多黴菌。而第三到第五髒的位置則是廁所門閂、餐桌板以及安全帶。

曾在航空公司擔任清潔員的波芮爾(Stéphane Poirier)表示,工作人員通常只有15分鐘可以清潔,因此根本來不及將所有東西都擦乾淨,而且清潔員通常不會用清潔劑,只是用水或紙巾擦拭。

微生物學家特托(Jason Tetro)建議乘客,搭機時不要將臉靠在餐桌板上休息,吃東西時也不要將食物直接放在餐桌板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