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萬分之一罕病!無臂嬰兒接連出生 法國下令徹查

法國政府已經下令調查新生兒畸形案例,將會在明年1月底提出初步報告,6月前向國民完整說明。(法新社資料圖)

法國政府已經下令調查新生兒畸形案例,將會在明年1月底提出初步報告,6月前向國民完整說明。(法新社資料圖)

2018/11/01 17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西元2000年之後,法國東部和西部部分城鎮出現多起新生兒畸形案例,這些嬰兒一出生就沒有手掌或手臂,目前原因不明,法國國民感到人心惶惶。對此政府已下令徹查,將會在明年1月底提出初步報告,6月前向國民完整說明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法國國家衛生機構「Santé Publique France」指出,法國的安省在2009年至2014年期間有7個畸形新生兒案例出現,2000到2014年則共有11件;布列塔尼大區的莫爾比昂省在2011年至2013年出現4件案例,而鄰近的羅亞爾-大西洋省在2007年到2008年也出現了3件案例。除此之外,當局表示不只是人類,這三個地方中包含牛與雞等牲畜,也有生出先天畸形幼體的案例。

而法國國民對此感到恐慌,認為這種罕見先天疾病如此頻繁且鄰近的出現,可能是食物、飲用水或大氣中出現有毒物質,為消除疑慮,法國政府已下令徹查原因,最初調查報告會在明年1月31日前提出,明年6月前將會交出完整報告。

怪病共通點 都住在存放玉米與向日葵的穀倉

法國流行病學學者阿瑪爾(Emmanuelle Amar)指出,出現這種先天性疾病的嬰兒與母親間的共通點,就是都住在放有玉米與向日葵的穀倉,且病例大部分出現於2009年至2014年,之後就沒有再出現新病例。

報導指出,根據法國醫院的資料,先天性四肢殘缺1萬人中只有1.7人會出現,原因可能是先天染色體異常,母體於懷胎時使用藥物或暴露於有毒物質中,如1950年代到1960年代前期,沙利竇邁(Thalidomide)曾經作為抗妊娠嘔吐反應藥物,在歐洲和日本廣泛使用,但之後數據顯示,使用該藥物的孕婦的流產率和海豹肢症畸形胎兒率上升,該藥物即退出市場。當時造成約1萬名嬰兒出現先天性殘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