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5歲男童用超狂履歷申請小學 網友驚:你的童年快樂嗎?

中國5歲男童的超狂履歷驚呆網友。(圖擷自微博)

中國5歲男童的超狂履歷驚呆網友。(圖擷自微博)

2018/11/01 10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父母親總希望「望子成龍」、「望女成鳳」,小時候就讓孩子受良好的教育,造就現在小孩各個下課就往補習班、才藝進修班去,近期網路流傳一份中國男童申請小學的履歷,內容令網友自嘆不如,更驚呼,這小孩的童年真的快樂嗎?引起熱議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中國一名男童在申請小學的履歷上寫道,自己就讀幼兒園的國際班,自己是個「刨根究柢」、「奮勇爭前」、「從不怯場」的人,更表示自己會唱百首古詩、英文書本的年閱讀量超過500本、每週都會寫3篇英文日記來記錄生活、喜歡做浮力、密度、磁力等實驗來探究物理知識,網友驚呆表示,這已經不是家長怕孩子輸在起跑線上的問題了,我一個二十歲的大三學生都比不上他。

除了學科上的驚人學習力外,男童更涉獵了音樂、鋼琴、街舞、畫圖、足球、游泳、圍棋等才藝,在才藝上精進自己,網友紛紛表示「我想靜靜」、「輸了輸了」、「這孩子的英語程度已經超過我活這麼大累積下來的單字量了」,不少網友批評家長這麼做是在剝削小孩的童年,從小就給孩子偌大的壓力;但有網友表示,這還算好,還有許多家長從小就讓孩子學機率論!

男童的英文書籍年閱讀量超過500本,讓網友自嘆不如。(圖擷自微博)

男童的英文書籍年閱讀量超過500本,讓網友自嘆不如。(圖擷自微博)

除了學科還有眾多才藝,網友不禁直呼:「你有童年嗎?」(圖擷自微博)

除了學科還有眾多才藝,網友不禁直呼:「你有童年嗎?」(圖擷自微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