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什麼俄國人不像西方人怕鬼? 專家這樣解釋...

俄專家表示,俄國人不怕鬼的原因是因為在斯拉夫的神話中,死去的先人幫忙而不搗亂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俄專家表示,俄國人不怕鬼的原因是因為在斯拉夫的神話中,死去的先人幫忙而不搗亂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2018/10/31 15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每年10月最後一天,就是一年一度的萬聖節,傳統習俗上,認為萬聖節前夜是一年中亡靈可以回到人間的唯一日子,美國和加拿大都會慶祝萬聖夜,近來歐洲和俄羅斯也開始流行慶祝萬聖夜,有俄羅斯專家表示,通常俄羅斯人不怕死人,原因是因為在斯拉夫神話中,死去的先人是來幫忙而不是搗亂的。

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》報導,萬聖夜在一定程度上,起源於凱爾特人的信仰,凱爾特人認為在十一月來臨之前,死去的先人會闖入活人的世界。而舉辦化妝晚會是萬聖夜的傳統,人們通常會裝扮成妖魔鬼怪的樣子去參加晚會。

俄聯邦總統國家行政學院新聞系的副系主任諾維利夫-拉斯科伊表示,斯拉夫和俄羅斯文化,總體來看,並不害怕死人,原因是因為在斯拉夫的神話中,死去的先人幫忙而不搗亂,而在西方文化中,死人會變成某種讓人害怕的東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