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神鬼無間》要犯 美國黑幫老大在監獄遭謀殺

《神鬼無間》的取材來源、美國波士頓最惡名昭彰的黑幫老大巴爾杰(James

《神鬼無間》的取材來源、美國波士頓最惡名昭彰的黑幫老大巴爾杰(James "Whitey" Bulger),才剛移入高度安全的吉尼亞州黑澤爾頓聯邦監獄次日,離奇在獄中身亡。(路透)

2018/10/31 08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電影《神鬼無間》的取材來源、美國波士頓最惡名昭彰的黑幫老大「白毛」巴爾杰(James "Whitey" Bulger),才剛移入高度安全的吉尼亞州黑澤爾頓聯邦監獄次日,離奇在獄中身亡,聯邦調查局(FBI)已經開始查詳細死因。美國媒體報導,3名囚犯將巴爾杰的輪椅推到監視器拍不到的死角,用包在襪子裡的鎖頭,狠打他的頭部,並試圖挖出他的眼睛,手法相當兇狠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美國聯邦監獄管理局(Federal Bureau of Prisons)發出聲明指出,證實89歲的巴爾杰已經死亡,並說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此案,但未交代巴爾杰的明確死因。一名了解此事的監獄員工透露,聯邦調查局以謀殺案作為調查。

一名監獄的消息人士告訴《TMZ》,3名囚犯將巴爾杰的輪椅推到監視器拍不到的死角,用包在襪子裡的鎖頭,狠打他的頭部,並試圖挖出他的眼睛。監獄的一名員工說,巴爾杰前一天才坐在輪椅上被轉移到的這座高安全監獄。

巴爾杰為愛爾蘭裔美國人,在波士頓組織了以愛爾蘭裔成員為主的冬山幫(Winter Hill Gang),成為南波士頓勢力最大的幫派份子。他從1975年開始長期擔任FBI秘密線民,FBI為獲取情報,長期故意忽視與放任他進行犯罪。1994年,巴爾杰被FBI內鬼通風報信,開始逃亡一途,名列FBI十大通緝要犯,懸賞金僅次於全球頭號恐怖分子賓拉登(Osama bin Laden),賓拉登死後,升格為十大要犯之首,他在2012年遭到逮捕。

2006年美國警匪片《神鬼無間》(The Departed)的取材來源就來自巴爾杰,此片由名導演馬丁史柯西斯(Martin Scorsese)執導,傑克尼克遜(Jack Nicholson)、李奧納多狄卡皮歐(Leonardo DiCaprio)及麥特戴蒙(Matt Damon)主演,傑克尼克遜其中的角色就讓人聯想到巴爾杰。

巴爾杰的事跡也被改編為2015年美國傳記犯罪電影《黑勢力》(Black Mass),由史考特庫柏執導,強尼戴普飾演巴爾杰。

巴爾杰從1975年開始長期擔任FBI秘密線民,FBI為獲取情報,長期故意忽視與放任他進行犯罪。(路透)

巴爾杰從1975年開始長期擔任FBI秘密線民,FBI為獲取情報,長期故意忽視與放任他進行犯罪。(路透)

巴爾杰為愛爾蘭裔美國人,在波士頓組織了以愛爾蘭裔成員為主的冬山幫(Winter Hill Gang),成為南波士頓勢力最大的幫派份子。(美聯社)

巴爾杰為愛爾蘭裔美國人,在波士頓組織了以愛爾蘭裔成員為主的冬山幫(Winter Hill Gang),成為南波士頓勢力最大的幫派份子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