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外界質疑不斷 日政府:東奧直接支出僅480億

日本2020東京奧運選手村正在趕工興建。(路透)

日本2020東京奧運選手村正在趕工興建。(路透)

2018/10/30 17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會計檢查院(等同我國審計部)先前公布一項調查,顯示當局已在2020東京奧運暨帕運上(以下統稱東奧),花費逾8000億日圓,因此日本政府今(30)日粗略區分花費項款,並指出,其實東奧直接支出僅僅約1725億日圓(約新台幣480億元)。

日本《共同社》報導,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先前宣稱,不包括籌備費在內,預估直接花費在大賽的總額是1.35兆日圓(約新台幣3758億元),其中該委員會和東京都政府將各負擔6000億日圓,中央則是1500億日圓,但會計檢查院指出,近5年當局為籌備東奧,已支出8011億日圓(約新台幣2230億元),有些還是與東奧無關的行政業務花費,引發外界質疑。

日本政府對此解釋,東奧相關花費細項繁多,需列表清楚。其中,「特別有助於大賽籌備、運營」等項目共計53項,約1725億日圓;「很難算出直接有助於大賽」的花費有208項,共5461億日圓(約新台幣1520億元);「與大賽關聯性相對較低」的有29項,共826億日圓(約新台幣230億元)。

日本政府認為,會計檢查院的支出調查,未釐清、區分與大賽關聯性的差異,易使民眾誤認政府揮霍浪費公帑;奧運大臣櫻田義孝則表示,未來將簡明易懂得列出東奧支出,讓國民能夠理解政府的確切花費。

報導還透露,雖然中央政府要負擔1500億日圓,但因還有各省廳的相關舉措,很難看清楚中央負擔的全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