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請判我爸死刑! 家暴父殘殺母親 南韓3姊妹請願重懲

南韓上週發生一起殘殺前妻命案,這對離婚夫婦的3名女兒日前向青瓦台請願,請求司法單位判處父親(圖)死刑。(圖取自《韓國先驅報》)

南韓上週發生一起殘殺前妻命案,這對離婚夫婦的3名女兒日前向青瓦台請願,請求司法單位判處父親(圖)死刑。(圖取自《韓國先驅報》)

2018/10/29 22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上週發生一起殘殺前妻命案,這對離婚夫婦的3名女兒日前上網向青瓦台請願,請求司法單位判處父親死刑,已獲得近15萬人連署支持,這也凸顯了南韓歷來對家庭暴力的懲罰過輕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這3姊妹的媽媽多年來遭受前夫家暴,上週在公寓大樓的停車場被前夫刺殺喪命。加害者金姓男子事後被捕並坦承殺人,他的律師告訴記者,金男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很後悔。但他的3個女兒仍請求當局判處父親死刑。

他的3個女兒在青瓦台網站提交一份請願書,要求將殘忍殺害母親的爸爸被判處死刑,「我們的父親是一個令人髮指的罪犯,必須永遠與社會隔絕。我們請求他被判處死刑,以防止出現更多的受害者」。截至週一下午,已有14萬7千人參與連署。

這3姊妹表示,她們的母親遭受父親家暴和死亡威脅長達20多年。其中一人告訴當地媒體,就算在離婚後,她們的父親還是會帶著刀子闖入她們家,「每當發生這種情況時,我們都必須搬家」。

她們表示,母親總在逃離父親,躲在女子庇護所或鄉下幾個月,但每當被發現時會被痛毆。他有次跟蹤女兒發現她們的住處後,「他帶了一把刀、一些膠帶和繩子,威脅要殺了我們」,「我們總是生活在恐懼中」,「過去4年,我們搬了6次家」。

報導指出,這命案引起南韓社會關注司法對家暴案件處理不力,加害人經常被處以諮詢輔導或相關限制令。人權組織指出,南韓現行法律側重於維持家庭結構而非懲罰施虐者,因而讓家暴問題延續且未解。

南韓法律雖有死刑,但最後一次執行死刑是在1997年,因超過十年未處決死刑犯而視為實際上廢除死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