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褻瀆神明最高罰88萬? 愛爾蘭公投7成支持廢除

愛爾蘭一名男子透過螢幕看著修憲公投的結果,有超過7成的選民支持廢除「褻瀆神明罪」。(路透)

愛爾蘭一名男子透過螢幕看著修憲公投的結果,有超過7成的選民支持廢除「褻瀆神明罪」。(路透)

2018/10/29 21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當「宗教基本法」草案日前引起台灣社會爭論,愛爾蘭也為了與信仰相關的法令在27日舉辦修憲公投,詢問選民是否廢除憲法中的「褻瀆神明罪」(blasphemy),最後結果顯示,有超過7成的選民同意廢除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褻瀆神明的條款早在1937年被寫進愛爾蘭憲法,並在2009年將最高罰金確定為2.5萬歐元(約新台幣88萬元),引起國際社會關注。只要發表、談論任何視宗教不敬及侮辱的言論,從而引發該宗教大量信徒的憤怒,均屬違法行為。

在得知公投結果後,一名愛爾蘭無神論者(Atheist Ireland)成員紐根特(Michael Nugent)表示:「這表示我們已經從憲法擺脫自中世紀以來的罪行,而這種規定本來就不應該存在。」

報導指出,過去愛爾蘭是西歐國家中最保守的天主教國家之一,不過隨著公投陸續通過同志婚姻和墮胎合法化,也代表愛爾蘭正逐步走向一個更世俗、更自由的國家。

據了解,當天也是愛爾蘭總統選舉,現任總統希金斯以55.8%的選票順利連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