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受夠羅馬髒又亂! 2萬民眾上街抗議要美女市長下台

上萬抗議民眾27日在羅馬遊行,要求市長拉吉為首都基礎設施破舊一事辭職下台。(法新社)

上萬抗議民眾27日在羅馬遊行,要求市長拉吉為首都基礎設施破舊一事辭職下台。(法新社)

2018/10/29 19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義大利首都羅馬以歷史遺產賺進大筆觀光財,在遊客心中充滿浪漫情懷,但到了當地居民眼中卻是「骯髒破敗」。有大批抗議民眾27日走上羅馬街頭,要求羅馬市長拉吉(Virginia Raggi)為首都基礎設施破舊一事辭職下台,而遊行人數達2萬2000人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羅馬的垃圾處理作業時有時無,導致老鼠、野豬在街上恣意亂竄;此外,今年有高達20輛公車,因車齡老舊或維修保養等原因著火;至於壓垮民眾信任的最後一根稻草,則是23日在羅馬共和地鐵站發生的電扶梯失控事件。

報導指出,當時下行的電扶梯突然失控加速,數個站位因此塌陷,導致20多名民眾受傷送醫。隨著大眾交通工具頻傳事故,加上過去累積的環境清潔、治安及毒品等問題,推特上不滿的呼聲愈來愈大,還讓「羅馬受夠了」成為熱門搜尋關鍵字。

據了解,2016年拉吉代表民粹政黨「五星運動」(M5S)贏得羅馬市長選舉,但上任2年間拿不出有效政績。一名遊行發起人艾米柯尼(Emma Amiconi)指出,「拉吉都在撒謊,她說每件事都沒問題,如果有問題都是前朝的錯,可事實上拉吉自身也缺乏執政能力。」

拉吉上任2年來拿不出有效政績,讓當地民眾相當不滿。(法新社)

拉吉上任2年來拿不出有效政績,讓當地民眾相當不滿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