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上任後挑戰中國 外媒:台美軍事關係空前緊密!

美國與台灣的軍事關係在近幾個月內已變得更緊密。圖為空軍F-16。(資料照)

美國與台灣的軍事關係在近幾個月內已變得更緊密。圖為空軍F-16。(資料照)

2018/10/29 12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在印太地區(Indo-Pacific Region)不斷擴張勢力,外媒報導指出,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,持續反制中國北京在當地的戰略,現與台灣的軍事關係在近幾個月內已變得更緊密,雙方合作關係遠超過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和小布希執政時期。

根據《南華早報》29日報導指出,川普2016年上任以來,美國加速通過對台軍售案,遠比歐巴馬、小布希政府快許多,台灣也最近也公開美軍在台灣海峽附近的軍事行動,我國防部過去不會主動公布這些訊息,最近卻一改過去較低調態度。

報導認為,川普上任以來,白宮與美國國會都改變前政府避免為台灣激怒北京的策略,改為挑戰中國北京,並更關注台灣國防的新政策,分析人士指出,在美中台3方關係敏感狀況下,蔡英文政府需要評估這新方向的重要性與可能的影響。

本月稍早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(Randall Schriver)證實,華府正朝對台軍售較正常化的方向邁進。報導提道,例如川普政府在9月批准3.3億美元的軍售案,不到一年前,五角大廈也同意出售14億美元飛彈,魚雷和預警系統給台灣。

針對台美國防關係更緊密,當時美台商業協會(US-Taiwan Business Council, USTBC)表示這種軍售案「令人鼓舞」,擺脫了原本對台灣的捆綁式軍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