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韓勞工海外打工數年 脫北者控:回國僅剩3100 錢都被政府拿走了

脫北者盧熙昌控訴北韓政府壓榨勞工。(法新社)

脫北者盧熙昌控訴北韓政府壓榨勞工。(法新社)

2018/10/28 13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7日,脫北者盧熙昌(Roh Hui Chang)在美國華盛頓的記者會上表示,北韓派遣大量勞工到海外賺錢,不僅工時長,生活環境也很艱苦,但大部分的薪資卻全進了政府的口袋,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北韓勞工問題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盧熙昌在記者會上表示,北韓政府為了當局的金錢考量,為賺取外匯,派遣到海外工作的勞工人數將會繼續增加,他說道:「部分勞工,雖在海外勞動數年,但回國時身邊卻僅剩下不到100美元(近3100元台幣),大部分的薪資都進到北韓領導階層的口袋中。」

《法新社》報導,盧熙昌表示自己曾在中東及俄羅斯等地工作,並說科威特的生活環境最為惡劣,10至30名工人擠在20平方米(約6坪)的房間中,食物更只有在米飯上加鹽,之後他花了2、3個月,靠著灌木叢掩護,在其中移動、躲藏,最後成功逃離,於2014年回到韓國。

據了解,從2016年韓國國家統一研究所的報告顯示,北韓每年向27個國家派遣1萬名勞工,自金正日於2011年上台以來,海外勞工人數更是急劇增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