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夢變噩夢! 美學者:習近平恐讓內部經濟陷入困境

美國學者庫納賴吉斯(Markos Kounalakis)表示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看似讓中國經濟快速增長,但主要依靠不公平的國際貿易和關稅等行為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美國學者庫納賴吉斯(Markos Kounalakis)表示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看似讓中國經濟快速增長,但主要依靠不公平的國際貿易和關稅等行為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2018/10/27 13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學者庫納賴吉斯(Markos Kounalakis)表示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看似讓中國經濟快速增長,但主要依靠不公平的國際貿易和關稅,以及偷竊智慧財產權、獨厚特定企業及過度操縱金融等手段,很容易讓中國進入撞牆期,一旦錯估形勢,經濟將陷入困境,「習近平的中國夢很容易成為一場噩夢」。

胡佛研究所(Hoover Institution)的訪問學者庫納賴吉斯今天以「躁進的中國習近平」為題投書《邁阿密前鋒報》(Miami Herald),他表示,習近平是一個急性子,他缺乏耐性,想要在短期實現需要長期發展的「中國製造2025」計畫,習近平加快腳步的做法,很可能會遇到撞牆期。

他指出,在中國內部,習近平為了鞏固權力,利用「反貪腐運動」排除異己,讓習近平、共產黨和中國成為不潔的三位一體,以「再教育」新疆維吾爾族人殺雞儆猴,習近平認為中國政權合法性建立在無止盡的經濟成長,但實際上是不可能的謬誤。

庫納賴吉斯認為,中國看似無窮盡且快速的經濟增長,一直依賴公平的國際貿易和關稅,以及偷竊智慧財產權、獨厚特定企業及過度操縱金融等手段。他說,習近平提出的「一帶一路」倡議計畫,也讓其他國家懷疑中國的意圖,最後可能導致相關國家債臺高築,習近平試圖透過快速擴張政治、經濟和軍事,最終將被視為短視近利的行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