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看展也能治療!加拿大醫界與美術館合作推「藝術處方箋」

藝術療癒可幫助改善憂鬱、壓力、焦慮情況。(歐新社)

藝術療癒可幫助改善憂鬱、壓力、焦慮情況。(歐新社)

2018/10/26 22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藝術也能治病?加拿大醫療機構最近與蒙特婁美術館進行跨界合作,未來醫生將可開立「藝術處方箋」,讓患者和親友免費參觀美術館,希望透過體驗藝術來促進病人的健康。

綜合報導指出,加拿大法語區醫生公會(MFdC)最近與蒙特婁美術館(MMFA)合作一項藝術醫療計畫,醫生從11月1日起可視患者狀況開立「藝術處方箋」。患者可憑「藝術處方箋」與親友(兩位大人、兩位小孩)免費前往參觀蒙特婁美術館。若有特殊需求,還可預約館內的藝術治療師,參與適合的繪畫、互動行為療程。

加拿大法語區醫生公會負責人巴藍(Nicole Parent)表示,已有科學證明藝術有益健康,這次有100名醫師報名參加此計畫,她也期待加拿大其他博物館未來能跟進。藝術療癒效果其實與運動治療相似,可促進「感覺舒適」荷爾蒙分泌(feel-good hormones),並幫助改善憂鬱、壓力、焦慮情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