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3澳人曾被關押數週 澳洲關切新疆「再教育營」

過去1年,3名澳洲公民曾被關押在新疆「再教育營」數週,目前都已平安返國。新疆「再教育營」旨在防範伊斯蘭極端主義擴散,但外界難以窺視內部實際狀況。(法新社)

過去1年,3名澳洲公民曾被關押在新疆「再教育營」數週,目前都已平安返國。新疆「再教育營」旨在防範伊斯蘭極端主義擴散,但外界難以窺視內部實際狀況。(法新社)

2018/10/26 12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過去一年,有3名澳洲公民曾被拘押在中國新疆,後來獲釋,同時澳洲政府針對公民在新疆失蹤的親屬問題與中國政府接觸,但卻遭限制不得前往新疆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負責北亞事務的官員,格雷厄姆·弗萊徹(Graham Fletcher)在聯邦參議院評估委員會作證時透露,過去一年有3名澳洲公民被關押在新疆數週,官方在他們離開新疆後才獲知消息。

報導提及,部分居住在澳洲但非公民的維吾爾族人也被拘留新疆,澳洲政府已收到多位澳大利亞居民的請求,希望政府協助尋找被關押新疆的維吾爾親人,外交部已經代表其中兩人聯繫中國政府,並多次對維吾爾族人權問題表示關切,但澳洲官員近來不被獲准前往新疆。

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專家8月曾表示,大約100萬名維吾爾族人被關押在「再教育營」中,外界無從得知內部實際狀況,中國官方則稱之「職業培訓」,目的在阻止伊斯蘭的極端主義、恐怖主義擴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