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5級颶風有多可怕?夏威夷小島不見了...

夏威夷東島原本在衛星地圖下的樣子。(圖擷自Google地圖)

夏威夷東島原本在衛星地圖下的樣子。(圖擷自Google地圖)

2018/10/26 10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颶風分級中最高的就是5級,那麼5級颶風有多可怕?本月初瓦拉卡颶風掃過無人居住的夏威夷東島(East Island)後,讓地球科學家看傻眼,因為東島在風暴襲擊後幾乎被淹沒在海面下。

據《CNN》報導,東島位於檀香山西北約885公里處,偏遠而杳無人煙,是瀕臨絕種動物夏威夷綠蠵龜與夏威夷僧海豹的天堂,科學家認為這次颶風對牠們造成的影響雖然大,但還不是毀滅性的。

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地科教授弗萊徹(Chip Fletcher)表示,將近96%的夏威夷綠蠵龜都會遷徙到東島及附近的島嶼上,例如知名的法國軍艦環礁,以便在繁殖季節安全築巢。幸運的是,當5級颶風瓦拉卡來襲時,大部分龜卵都孵化了,幼龜已進入海中。

至於全球大概只剩下1400隻的夏威夷僧海豹,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在陽光下躺在海灘上悠閒度過,但也能在狂風暴雨中潛入海裡。弗萊徹說,所以他有理由樂觀地認為這兩種動物不會遭遇毀滅性打擊,但最終還是需要生物學家評估。

上方為夏威夷東島5月的衛星圖,下方為夏威夷東島10月時的衛星圖,大部分區域都被淹沒。(圖擷自@NathanEagle推特)

上方為夏威夷東島5月的衛星圖,下方為夏威夷東島10月時的衛星圖,大部分區域都被淹沒。(圖擷自@NathanEagle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