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抬鄧壓習? 鄧小平長子暗批習近平談話曝光

鄧小平長子遭曝光的內部談話,被外界認為有抬鄧壓習的意味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鄧小平長子遭曝光的內部談話,被外界認為有抬鄧壓習的意味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2018/10/25 16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南巡,更親自主持港珠澳大橋開通儀,似有效仿當年鄧小平南巡改革開放之意味。鄧小平的長子鄧樸方9月16日在中國殘聯大會的內部講話,也剛好在這個敏感時機曝光,有外媒分析,鄧樸方是想趁機提醒習近平,不要走回頭路,甚至退回毛澤東時代。

法廣(RFI)24日報導指出,2018年是鄧小平發起中國改革開放的四十週年,然而,鄧家在中國政治版圖上已經被邊緣化,甚至鄧小平的名字也越來越少被提到。作為中國殘聯名譽主席的鄧小平長子鄧樸方,現年已75歲,近年已很少公開出面,9月16日,他在殘聯發表內部講話,恰巧在習近平南下的時候曝光,令外界產生不少聯想。

報導指出,鄧樸方的演講強調,「1978年,以鄧小平同志為首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開啟了改革開放的進程」,他形容鄧小平的決策,是一場偉大的革命,解放思想、實事求是,分析認為,鄧樸方想提醒習近平,不要走回頭路,甚至回到連習近平父親都被迫害的毛澤東時代。

鄧小平長子鄧樸方現年75歲,近年已很少公開出面。(截自Youtube)

鄧小平長子鄧樸方現年75歲,近年已很少公開出面。(截自Youtube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